close

 

沒有人對戀人不好奇,包括對方不想讓你知道的秘密。

再直接一點好了,遇上一個喜歡的人,如果妳不是他的初戀,妳會追究他過去的情史嗎?或者害怕知道他過去的戀史?

 

由柴門文漫畫改編的著名日本偶像劇《東京愛情故事》女主角赤名莉香看到男主角完治童年照片,忍不住說:「好希望小時候就認識你喔。」

那是一種強烈愛戀的表達,喜歡一個人,總希望可以了解他的每一分、每一吋,並感嘆,為什麼這個可愛的人有那麼多地方我竟然不認識?這來自愛的純善欲求,世界上有這麼好吃的巧克力,為什麼我錯過享受機會?

而,當妳憤怒:「我這麼愛他,他卻要隱瞞他的事,他根本不在乎我……」則來自獨佔慾,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,妳希望對方對妳誠實坦白,很抱歉,那跟妳付出的愛無關,跟妳自己有關,請不要說:「我這麼愛他」,說實話,妳比較愛自己。

至於,每天恐慌花很多氣力追查他的統一發票、手機來電、簡訊、MSN名單、Email信件,妳振振有辭:「他總是偷偷摸摸,我哪知道他暗地底在幹麻?我受不了別人欺騙我。」事實上,妳不是受不了被欺騙,妳害怕自己「識人不清」,妳怕受傷害,妳怕對方根本不愛妳,妳厭惡自己的沒自信。

是吧,凡談過幾次深刻戀愛的人,應該都體驗過擁有各種善變念頭的自己,有時候不願意承認,有時候不希望自己變成那樣討厭的女人。

 

老實說,不只是女性會有這種念頭,我許多男性朋友也一樣,當然我也不例外,總有某種對戀人過往偷窺的念頭。

 

只是,這種慾望有多麼強烈?針對每個人的特質,或星座,或血型,或紫微,或靈數,大家表現各有強弱差異。

雙魚座的蘇珊說:「我寧願不知道他任何故事,因為我太容易胡思亂想。」
雙子座的蘿貝卡說:「如果他願意說,不錯啊,大家互相研究一下。」
天秤座的喬伊絲說:「我不會主動問他,他要說,我就聽一聽……我會努力讓自己不在意。」
射手座的珍珍說:「這是對等的吧,他如果要講自己的情史,也必須聽我的情史,我不想當單一的垃圾桶。」
小玉說:「抱歉,我是會嫉妒的天蠍座,我可以禁止他講嗎?」
阿呆說:「唉,我討厭我的星座,處女座太細心,他的講的每一段感情,我都很難忘記,而且會一直比較……」

唔,阿呆一點也不呆啊,金牛座的珍妮佛喃喃自語:「我的問題是,他超愛誇耀他以前的豐功偉業,像說書一樣,卻禁止我講我以前的戀愛……」

 

喬伊絲看著阿呆,感嘆起來:「禁止妳講,至少表示在乎吧,因為不想聽到妳跟其他男人的事。我遇到的男人,老猜測我跟我身邊每一個男人是否有過一段?亂七八糟。他對自己完全保護,什麼都不講,也不會提到和他老婆有關的事……。」

「不,他猜測妳跟每個男人是否有瓜葛,這是嫉妒,是愛的一種。」小玉看著喬伊絲。
「他可以直接問我啊?何必猜來猜去?我對他這麼坦白。」
「嫉妒的人,哪可能直接問啊?!」小玉笑出來。

 

沒想到這話題一開就停不了,從「偷窺」到「被偷窺」,從「坦白」到「傾聽」。那麼,究竟願意傾聽女人過往戀情的男人好?還是不願意傾聽的男人好?哪一種代表在乎呢?而哪一種又代表寬容?

蘿貝卡說:「這跟年紀有關吧。」
珍珍說:「我的男人都50歲了,還不是很在乎。」

喬伊絲說:「我遇到的男人有28歲、也有45歲,我認為跟年紀無關,跟個性有關。」
阿呆說:「跟戀愛經驗有關係啦,要看對方談過多少次戀愛。」
小玉哼一聲:「我才不管,就算我是他的初戀,我都不想聽到他對任何女人有好感的事。」

唔。嗯。呀。對喔。

老實說,我被一堆不同星座的女人們搞迷糊了,我本來只是想單純問:「妳們會在意對方過去的戀史嗎?男人過去的情史,會影響妳跟他相處時的判斷嗎?」

結果,得到各式各樣離題的答案。正確說,女人經常的痛楚不安,都來自因為嫉妒心,換言之,嫉妒心的底線,同時是感情寬容的底線。

最後,阿呆問了一個問題,眾女人終於第一次有共識。
阿呆說:「妳們會真的跟男友坦白自己過去的每一樁戀情嗎?」
女性們全體搖頭,並一齊說:「別傻了,這豈不是自找麻煩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955256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